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纪检监察室
首页|部门介绍|工作动态|通知公告|廉政要闻|政策法规|宣传教育|警钟长鸣|学习园地|资料下载|学校首页
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《纪检... 07-01
关于2021年教师节 中秋节期... 09-08
西藏藏医药大学纪委信访举... 08-11
更多>> 
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!

 作风问题举报方式

电  话:(0891)6387220
Email:zyxyjbyx@126.com

地  址:拉萨市当热中路10号
邮  编:850000

 
工作动态
谈心得 查短板 明方向
2022-05-20 09:15  

    5月17日上午,学校纪委召开业务会议,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第18次会议精神,并安排审查调查谈话业务专题培训心得交流,查找不足,明确方向,推进工作。

   “问题线索初核谈话、案件审查调查谈话,都必须做足前期功课,对被反映人或审查调查对象精准“画像”,做到“六必知”。“制定谈话方案时,要认真设计好谈话提纲、谈话时间、地点、方式技巧等,坚持有利于谈话对象的原则,多考虑对被谈话人的综合影响,做好安全管理工作”。“发挥高校做人的工作的优势,突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,尤其要落实好首谈工作”。参加自治区纪委审查调查谈话业务专题培训的两位同志,紧密结合正在办理的案件审查工作,对照培训内容和专家辅导要点,认真梳理了自身业务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,并就如何对被谈话人精准“画像”、制定谈话方案注意事项、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、使用纪言纪语、法言法语等方面,提出了改进工作建议,对学校纪委下一步案件线索查办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推动作用。

   下一步,学校纪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安排部署,一要坚持“四边”学习法,加强业务培训力度,持续提升实践能力;二要推进“三化”建设,持续提升线索处置、查办案件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、科学化水平;三要利用好“两书一函”,以身边案例,做实警示教育,达到以案促改、以案促治效果,推进“不想腐”;四要坚持“室组”联动,积极争取支持协助,加快办理移交线索。

关闭窗口
 
 
 

高校监察室    版权所有